Monday, November 24, 2008

大学回忆录(六)--校园YB的生活

校园选举的胜出,令我在宿舍和FACULTY的名声更加响亮。无论走到哪里,大家都叫我YB,YB,YB,真的有些不习惯。虽然如此,无论我是谁,还是比较喜欢人家叫我“阿彪” 或“致彪” 或“BILL” ,因为这些称呼听起来很有亲切感。


在成绩宣布后的两个礼拜(日期不太记得了),在NC,众位TNC和多位校方重量级人物见证下,终于在博大的 BANGUNAN PENTADBIRAN宣誓就职。随后在所有YB的支持之下,更当上了Pengerusi Akademik,Kerjaya & Keusahawanan一职(类似部长)。由于以往有MTM的经验,所以这一职还能胜任。当宣誓就职后,意味着肩负为学生服务的任务终于开始了。一颗为 民服务热诚的心,终于能够在校园内熊熊的燃烧了。


当上YB后,首要的事情就是兑现选举时所下的宣言,与DEKAN和K17校长及管层讨论来改善系院和宿舍的设备是必做的事情。多番的讨论后,终于争 取到在系院安装WIRELESS,WATER COOLER和公众电话等硬体设备。此外,K17的宿舍随后也有免费上网的服务了,每一位住在K17的学生都能够全天候以比STREAMIX更快的速度上 网了。顿时远离MAIN CAMPUS的医学系院和K17都成为人人都羡慕的地方,因为都拥有全博大最好的设备(别羡慕OH,哈)。除了争取福利之外,也会微服私访选民,听取他们 的意见和接受投诉并加以解决。原来这一份助人的工作,是如此开心的。再加上自己争取回来的东西大家都能够从中受益,那种打从心里散发出来的开心,真的很开 心的,身心得到满足。


每个月的第一个礼拜三,我们这些YB都会开会来讨论学生的福利与投诉。此外,被投选进入“内阁”的成员,每个星期四都需出席内部会议来讨论学生福利和活动 策划。除了这些例常的开会,其他大大小小的开会都免不了,尤其是高教部和校方的开会都要出席(若被邀请)。除了例常开会,很多开会都是紧急开会和Ad Hoc通知的。出席会议一定要做准备功夫的,不然在开会时,功力到哪里立即揭晓。


除了开会,出席活动的次数更是BEH TAHAN,出席过的活动多到不能数。宿舍的,系院的,佛学会的,MPP的,中华的,博大的,高教部的,其他大专等活动如策划EKSPOTANI CONVO,PC Fair, Pesta Angpau, 马来社会节日(开斋节,BUBUR ASYURA等) ,系院OBE当FASI,下乡服务(在森美兰和吉兰丹) ,博大学生领袖研讨会,全国MPP营,全国MPP研讨会等大大小小的活动。若所有活动得到的MERIT加起来,可以说足够我住COLLEGE住到我PHD 毕业为止,哈!所以说嘛,当大家都忙着交上MERIT BOOK时,我都开玩笑的说我只需交上我的个人照片已经可以了,哈!(开玩笑而已,别放在心上YA) 。


当上YB的日子,虽然过得很累,但生活过得很充实。得到选民的信任,就要踏踏实实,清清白白,诚诚恳恳的为民服务。YB这条路不好走,几乎每天晚上凌晨 12点才回到宿舍,甚至偶尔会在别人家过夜(因为太累和太夜了)。上课时就上课,没上课就去“上班” ,考试时都是LAST MINUTE温习,所以成绩都中中等等的 此外,YB忙碌的生活,再加上过后当选为博大中华文化学会主席,几乎一般年轻人都会过的娱乐生活如唱K,看戏,走透透吃透透等都与我保持距离。这条路走得 孤独,但这是迈向成功的道路!再加上一班同辈的博大华裔YB与我同行,大家互相鼓励,互相关怀,令我更加勇敢坚强地走下去。他们就是马来西亚版的斐勇俊智 凤,肥仔马来妹杀手翔文,肚喃大大嘴巴甜甜阿BOO,KTP少女杀手阿SAM,帅帅喜欢扣女的LAWRANCE和甜美女神慧妮。谢谢你们OH!


当上校园YB,让我的校园生活充满回忆,以后老了还可以给子子孙孙们讲故事呢,哈哈。除了要谢谢双亲兄弟姐妹的支持,还要感激投选我和一直支持我的选民。因为有你们,才有今日的我。因为有你们,才有成功的我!谢谢!!


(第二届博大pesta angpau, 2007 年度)

(辩论学生课题时的风范,呕。。)

(到BINTULU CAMPUS 考察)

(2006/07年度华裔MPPUPM)

(UPM有史以来最大型的PC FAIR, 本人是策划人之一)

(全国学生领袖研讨会)

(有没有领袖风范呢,哈)
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wow..put so many pictures dy wo..hmm...领袖风范?*-*OF COZ*-* ...
bt a bit tiny there only..hehe...

BILL said...

dear:) thanks for the support here, haha. dear is the first person to leave comment here^_^ tq. i will take time to make it prettier d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