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4, 2008

大学回忆录(二)---踏出宿舍的第一步

一 颗闪耀的明珠,无论白天多亮路人看不见,一到黑夜,将会散发光芒,引人注目。在宿舍活跃的表现,渐渐地被宿舍管理层发现,被委以重任。当时KMR要开华语 班,交由我全权负责。接到圣旨后,便快马加鞭招兵买马,寻觅谋略家为我献策谋略,好让这个华语班顺利的进行。经过精心策划后,KMR的华语班终于开班了, 报名人数多达30位,全都是友族同胞,女生占了90%!当时的我是策划人兼主教,当然还有聘请几位助教从旁协助,大家都以爱心和幽默风趣的方式来“误人子 弟”。在最后一堂课回收FEEDBACK表格时,都得到良好的反应,有些甚至还建议新的学期把上课时间延长呢!就这样,这个华语班在宿舍内成为佳话。而我 呢,则在宿舍内被冠上“老师”这个称号,感觉很爽,哈!

匆忙的日子过得真快,就这样,第一个学期的生活熬过去了,那种忙得不可开交适应期的生活,总算熬过去了。倘若时间分配得不好,我想,小个子的我,早已被打 垮了。至于成绩嘛,嗯。。GPA总算还有2ndupper的中等级。毕竟以一个没有BIO底的新生,再加上21credithours的繁忙课业生活,我 已经很开心了。当时以那成绩,在华人的同班里,是排最后几名的,可想而知我的同班们的成绩都是顶尖的。但以我个人的信念,只要目标不设太高,不给自己太多 压力,不与任何人做比较,依然还能找到平衡点的,自知之明。就这样,在拥有一个有系统的时间管理机制下,从一个懵懵懂懂的新生,终于摸透如何在大学里为课 业和活动打拼的生活了。

想必你们读了那么久,会有疑问为什么我所写的都和题目没有关连呢?别着急,别着急。就让我慢慢地讲故事吧。2006年1月1日,博大佛学会将举办博大佛学 会成立40周年庆,这个组织需要大批的民兵加入来把庆典搞得有声有色。当时同科系的学长,吴明川,是佛学会的会员。学长看到这个个子小小的我能够办事,就 在第一学期的大考期间,当天是月黑风高之夜,他,选择了那夜,登门造访了。。讲解了一切有关博大佛学会四十周年庆的事项后,便询问是否有兴趣成为四十周年 庆的筹委。当时的我已意识到他登门的目的了,但由于觉得很突然,所以就回复他说:“明川兄啊,就给我三天去考虑吧,好不好?”“那好吧,你慢慢考虑咯,我 会等你的。。”

“砰!”房间的门关上了,他离开了我的房间。留下的,却是对我说的话。就在那夜,我辗转难眠,脑海中尽是佛学会四十周年庆的声音。之前中学校园的生活,大 多数时间都是与友族同胞们一起合作搞活动的。加入纯华人的学生组织,会有些不习惯。但来到大学是学习的,为什么不给自己机会去学习呢?“滴答,滴答,滴 答。。”闹钟在宁静的黑夜哼着歌曲,而我则继续躺在床上思考。。想着想着,不知不觉的,睡着了。。
“铃!!!!!!!!!!!”

闹钟响了,是时候起床读书了。洗刷完毕用早点后,便坐在书桌上读书。但,脑海中确是四十周年庆。应该去还是不去呢?就这样反复的想着,想着。。“不要害 怕,不要害怕。。” 收音机传来力宏的歌声。。“好吧!就去吧!勇往直前,别害怕!”终于决定了!我看看手机,应该让他知道我的决定了,我微笑着。就这样,开始踏出宿舍的第一 步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