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4, 2008

大学回忆录(四)---政途” 的开始

经过一年在大学里头打拼后,个子小小的我已经慢慢的在KMR宿舍及佛学会里有些名气了。迈入第二学年时,医学院从原本OLDFLAT小门那儿搬去沙登医院附近了。从第二学年开始,我的基地就移去UPM最新的宿舍,K17。


一 颗散发出一丝丝光芒的明珠,特别引人注目。早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,可能名气有些响亮的因素,再加上以前中学时期的背景,有位“位高权重”的学长便一顾茅 庐,来询问我这个小伙子是否有兴趣出来竞选当博大校园YB,为民服务。出来竞选校园YB的意愿,其实早已在我心里头发芽了。中学时期,身为一个MPPT6 和KETUA PENGAWAS,聆听学生们的心声然后传达至校方及为学生服务等工作,对我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了。每当能够解决学生所面对的民生问题,心里头觉得很有满足 感。那种发自内心为民服务后而得到的开心,是很奇妙的。这位学长的出现,使到为民服务的意愿在心里头更加猛烈地燃烧着;他的出现,让我看到机会正向我招 手;他的出现,让我看到能够展现身手的舞台。古人云: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。机会出现时,就要好好的把握着。深思熟虑了片刻后,便对学长说有兴趣出来竞选 医学院的席位,好实现为民服务的梦想。接着,这位学长便向我分析博大的校园政治,还授传口诀如何武装自己,好在大选时胜出。


要 在选举胜出,是一个路途艰辛的旅程。除了能力被肯定之外,名气是最关键性的。天时,地利,人和,三者不可缺一。竞选医学院的席位,首先要让所有医学院的学 生都认识我。要达成这个目标,出来搞活动以提高知名度是我的第一步。第一年在KMR活跃的表现, MEDIC(40%)和BIOMEDIC的朋友们都知道我这个小人物。可是医学院的科系除了MEDIC和BIOMEDIC,还有 DIETETIC,NUTRITION,KPP,和NURSE。这群学生占了45%的选票,但他们都不大认识我,该怎么办呢?这一群选票都住在其他宿舍, 在FAC又不一起上课,在他们面前的曝光率少之又少,该怎么办呢?校园选举才在他们面前做宣传?太迟了。这是地利的因素,该如何解决地利的问题呢?天时我 有了一些,那就是机会来临了。人和我绝对有信心,能力拥有之外,亲民作风和灿烂的笑容是我的招牌菜,提高知名度的秘密武器(这是有信心,非骄傲,有令你们 反胃的请多多包涵,嘻嘻) 。


一 个人的成功,会有很多际遇的。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可说是遇到很多贵人很多奇遇。冥冥中被安排的东西是难以置信的,地利的问题当遇到天时后就迎刃而解了。当 医学院移去沙登医院那儿后,地利的因素已经不用再烦了。因为所有医学院的学生都被安排住在K17,意味着95%所有医学院的选票都被集中在K17了(除了 MLK) ,真的以置信!


跃的表现受到肯定,除了成为迎新周的FASI,还被提升为MTMK17(PENGERUSI AKADEMIK) 迎 新周时与新生们的接触,台上幽默的演讲和舞台呈现,再加上OBE(医学院新生一定要去的CAMP)又当上FASI,已成功让所有的新生们知道我这个小人 物,所以第一年生都已被“占领”了。至于和我同学年的(当时我是第二年),OBE CAMP的认识,宿舍活跃的表现,再加上曾与DIETTIC和NUTRITION的朋友们一同上课,大约90%的都认识我,所以第二年生几乎整个江山可以 说已被“占领”了。至于学长的票,除了当时第三年的MEDIC和BIOMEDIC之外,其他科系的却难以摸索,但他们的票对选情有一定的影响。虽然如此, 我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能够在来临的校园选举中胜出。


提高知名度的路程是很辛苦的。除了勤与出来曝光,还要兼顾课业上的繁重,真的是有苦自己知。这一连串的策略,有效的让我在K17的名声打得响亮,系院的选票都已在大选之前通过种种的活动悄悄地“拜票” 了。天时 (机会) ,地利 (所有医学院的学生移去K17) ,人和 (能力,亲民,名气等)都已具备了。等待的,是一场惊天地,哭鬼神的校园选举;等待的,是一场改变我命运的校园选举;等待的,是一场创造未来的校园选举!屠龙刀已被磨得锋利了,2006/07年度博大校园选举,我来了!!!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