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, 2008

大学回忆录(一)—博大校园的开始


2005年7月2日,在弟弟(比我小一年)和知心朋友永豪的陪同下,抵达了博大这个校 园的土地了。由于是修读BIOMEDIC的,所以就被分到去博大最最老牌的宿舍去住,KMR。 初到博大时,犹如刚出乡下的农村男孩般,对周遭的事情都很新鲜。尤其是大学生涯的开始,让我看不清前方的路,应该如何走下去。但,以我独立和坚强不屈的性 格,坚信未来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,所以就鼓起勇气的对自己说:“我符致滮!一定会在博大闯出一个名堂的!在中六新学校在短短的一年内就已闻名了,在大学生涯里头,我会在这三年写上辉煌历史的” 。年轻时就是这样,年少方刚,哈。在中五和中六时,在校可说是风云人物。Ketua Pengawas,MPPT6(Bendahari),Ketua Pasukan Sukan Tahunan, Ketua Kelas,手球州和县代表兼校队教练,羽球校对代表,篮球等,在加上学业能兼顾,这些中学的生活,让我一种冲劲要在博大闯出一个名堂来!正当自己在爽 时,突然间却有一种担忧。要从一个physic student,突然转去bio的生活,确实。。。。但这是我的第二选择,绝不后悔。就这样,我就展开了我的大学旅途。。

经过一连串的大学和宿舍的迎新周后,终于投入上课的怀抱了。一开始时真的让我吃不消,因为没有中六BIO的底,所以比其他的同班都BLUR。就这样,我 就尝到了第一次TEST的落榜,FAIL。。当时心情低落,连关窗口时都把玻璃窗给扯破了。。唉。。唯有发愤图强吧,好拿回所失去的一切。第一学年第一学 期,我拿21个CREDIT HOURS,真的吃不消。在为宿舍的一串活动忙之余,OBE(学院的“军事”训练),再加上宿舍的羽球及篮球代表等,真的让我尝尽累,疲倦,无助,孤独的 感觉。。感到欣慰的是,有一班同班的陪伴,才不会崩溃。 天降大任与斯人,必先苦其心智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 空乏其身这一切的磨炼将会为日后而准备的。来到大学,一切从零开始,就要耐心的去学习,去爬。有了这想法,就开始乐观的去面对接下来的磨炼了。
(KMR 篮球队代表,第一年)

就在这个第一学期,让我看到所谓的校园选举了,是
选MPP的。以往的我是MPPT6,是否有机会再一次成为MPP呢?当时了解的所谓校园政治,是很乱的。 再加上博大的校园政治在国内是出名的,不禁觉得很刺激。当时海报到处挂,小册子到处都看到,这个候选人,那个候选人。当初影像最深刻的是那位老老的,戴眼 镜的男生华裔校园级候选人,去投票时还看到他在PANGGUNG PERCUBAAN 大门口,穿到SMART SMART 的向前往投票的人微笑。这个老人家有几次与他相遇的,去看全辩时同搭UPM的巴士去支持博大队,当时还向他借报纸看呢。还有就是在PAP1时看到他在台上 致词时而哭呢。当初我懂他是谁,但他不懂我是谁。现在三年后,他懂我是谁了。哈哈!

大学生涯这样的开始,真的是心酸苦辣,所有味道都尝尽了。无论未来的路是如何,我会勇敢的走下去的。加油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