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4, 2008

大学回忆录 (三) --博大佛学会40周年庆

第一次与佛学会结缘,就在2006年1月1号,假BRICKFIELD所举办的佛学会40周年庆。在1月1号之前,所有工委都会聚集在 BRICKFIELD佛院来一个集训,互相认识彼此,互相了解,当时是抱着学习和玩的心态去集训和参与40周年庆。还好工委们都很爱玩,把我这个“陌生” 的心给化解了,渐渐地我融入了这个大家庭了。


经过集训后,我被调配到节目组来帮忙策划当天一个小时的游戏环节。当大家都已经讨论完当天会进行什么游戏后,就选出负责带动整场的带动员了。这时候,大家 左看右看,就是没有人要去接这个“不可能的任务”。当时节目组的组长是林正婷学长(现已毕业,已投入社会了),她问了很多认识已久的组员,没有一个人愿意 接手这个要带动整场200多人的环节。最后,她的眼光落在我的身上。可能是我少说话的关系,她开始注意我了,过后就问我是否能够胜任。我想了一阵子后,便 答应了她。就这样,从那一刻开始,我的脑袋里一直构思着如何带动全场,距离1月1号的日子,只剩下不到24小时。


叮咚!终于1月1号了!起床做早课后,其余的时间就拿来做筹备了。时间滴滴答答的过,我则沉默着,构思着如何带动整场。可能少说话的关系,反而让正婷担心 起来,我想当时的她应该担心着这个个子小小的致滮到底可不可以呢,哈。而我给她的反应则是笑笑,然后跟她说:“我可以的,别担心,我是不会让你失望的”。 正婷听了后,也是笑笑,给我鼓励后,便继续做她的工作了。时间滴答滴答的过,终于,巴士都到了,200多位的观众博大朋友们都到了。而我的心,则跳得比看 见心爱的人时跳得更快了。就在此刻,远方隐隐约约看见几位金色头发高大的学生慢慢的走进礼堂。。


“什么!游戏环节媒介语换去英语!”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后,整个人都傻掉了,来了几位外国学生。之前筹备的是华语,这。。这。。唉。。正婷知道这个消息后, 也是傻掉了。还有10分钟就要开始了,该怎么办呢?怎么办呢?这个时刻,我没有任何的选择。没变,只有临场表现,因为,游戏已经开始了。。我大口深深地吸 了一口气,看看正婷,对她笑一笑,便转身上舞台。


“A very good。。good afternoon to…”语气有些抖,而且语法也有点乱了阵脚,紧张的关系。当然啦,第一次用英文来主持大舞台(虽然不是第一次上大舞台),而且还是临场,台下黑漆漆一 片,我想谁当时在我的位置,应该可以明白我的感受的。那种复杂进退两难的心情,比热锅上的蚂蚁更加着急。开完场白后,便正式进入游戏环节了。这时候的我, 已慢慢开始适应这个舞台了。


“ Now, I would like you all stand up…”哈。英文终于上轨道了,语气也正常了。
第一个环节就是通过小游戏把观众们分组,除了要他们排列成特定的英文字母之外,也玩“MONEY”(每人手上都有价值的),犯规的人通通都被惩罚,惩罚的 程度都令人笑得见牙不见脸。在台下一些带动员的帮忙之下,我这个总带动员的台风开始来了,整场原本冷冷的气氛已开始沸腾起来了。分组后,接下来玩的是炸弹 游戏和以歌声来讲
出艺人的名字。这个游戏环节是组跟组之间的竞争的,在台上已有台风了的我,便从台上跳到台下,以我自己个人独特的动作和指挥来带动这两个 游戏。出席者都很爱玩,个个都拉开嗓子又喊又唱,再加上我滑稽的动作,笑声四起,期间也有人站起来跳舞,连外国学生也一起偏偏起舞呢。当时我整个人都 HIGH起来了,人神合一了,连四周围的工作人员都参与其中,整个礼堂都HIGH起来了,好好玩!!
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快过。由于时间的关系,当玩了DO YOU LOVE ME的游戏后,便从新回到大舞台,以英语向大家说声拜拜和谢谢,因为大家都很棒!哈!
就这样,这起初痛苦后HIGH翻天的经历,让我在佛学会里爆出了一个名堂。临场来个英语SHOW,再加上蹦蹦跳跳(当时我还是第一年生),所有的出席者都 对我刮目相看。工委们,佛学会领导层们,还有还有,节目组组长正婷也被我的表现给吓到一直对我傻笑。在大家的努力之下,这个佛学会40周年庆终于圆满结束 了,好开心OH。


2006年1月1日,是我一战成名的一日,也是让自己体内潜能爆发出来的一日。随后正婷在2006年会员大会成功竞选成为博大佛学会福利与联谊小组组长 后,便召我加入佛学会大家庭,同时间更被提升为佛学会福利与联谊小组副组长。往后在佛学会里有任何拜访孤儿院,残障孤儿院,老人院,回馈日等四处外访的日 子,我都成为带队,带领“军队”四处收复失地,哈。2006年1月1日这一战,是我众生难忘的一战。

(拜访残障孤儿院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