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0, 2011

向Tun Dr Mahathir 提问

昨日在博特拉大学礼堂听Tun Dr Mahathir 所演讲的“大马人的经济困境”。

演讲完毕后本人立刻走去麦克风前询问一道问题:

“Adakah Malaysia akan Bankrupt menjelang wawasan 2020 seperti yang disampaikan oleh Datuk Seri Ildris Jala?"

Tun Dr Mahathir的回答,被刊登在2011年11月10日的星洲日报.

详文如下(Purple colour 的字):

2011-11-10 08:07

(雪蘭莪‧沙登9日訊)

貧富懸殊或引發仇恨
政府須平衡分配財富

馬哈迪提醒人民必須意識到高收入和生活成本的提高是相存的,政府有必要明智的處理,否則將發生反政府的騷亂。

他說,貧富懸殊的擴大,也可能引發貧富之間的仇恨,加上如果某一族群掌握財富,更可能引發種族衝突。

他說,西方的金融制度已遭濫用,西方沒有循規蹈矩的進行交易,而是在進行炒股的賭博。他說,一天的貨幣貿易可能高達4兆,相等於德國一年的生產量,但這項交易卻不能製造就業機會,一旦發生問題,就使他們破產。

另外,馬哈迪說,大馬擁有大量的儲備金,加上政府的債務主要是內債,而非外債,因此國家不會在2020年破產。他說,目前國債只佔國民生產總值的50%,不像希臘高達200%,而國民儲蓄率也高達40%,公積金局、朝聖基金會和社會保險都有大量的基金

(星洲日報)


No comments: